快速订房

入住日期
退房日期
房间数
住房专案

中心简介

澄清湖位于高雄县市交界处,系曹公圳一支流原名”大埤”,原为调节农田灌溉之用,民国四十一年因应工业用水需要,加以整建,设立工业给水厂,即现今大高雄地区自来水厂。澄清湖由于拥有好山好水的环境,政府于民国四十九年九月开放成为观光风景区,其中有著名的澄清湖八景:梅陇春晓、曲桥钓月、柳岸观莲、高丘望海、深树鸣禽、湖山佳气、三亭揽胜、蓬岛涌全;另外为配合观光事业的发展,邻近建设有澄清湖青年活动中心(传习斋),圆山大饭店,高尔夫球场,巨蛋棒球场等,是个集娱乐,运动、休憩、观光及研习活动的旅游好去处。


中心特色

  • about1
  • about2

本中心位于澄清湖湖畔,广场可远眺澄清湖棒球场,步行约7分钟即可到达球场观赏球赛。且四周围有大花紫薇等树木环抱,夏季花朵盛开时,树木开满了紫色花丛,风景美不胜收。广场区植满了绿油油的草皮,可提供旅客或团体在草地上用欧式湖滨晚宴或办团康活动的最佳场所。

住宿区则可概分成两栋,前栋有两层楼,前栋住房以团体房为主,而后栋则为两人房的住宿型态集会区则位于前栋右侧及后栋一楼,集会区可做多功能的展示及会场使用。

【服务对象】

依据发展观光条例第七十条之二规定,救国团所属青年活动中心系非以营利为目的且供特定对象住宿之场所。特定对象包含下列五类:
1.持有在学证明文件之学生。
2.年龄未满四十岁之社会青年。
3.参加由政府机关、学校、非营利法人办理有关公益、教育、服务、学习、健康及文化等活动之人员。
4.持有中国青年救国团发给证明文件之员工及志工。
5.第一款学生或第二款社会青年,随同之师长及亲属;其人数以不超过四人为原则。